close

 昨晚聽兒子哭訴委屈時
我告訴他:你知道為什麼給你取名為彤恩嗎?
是公公跟琪姑姑想的喔!
你是在全家族的期待下出生的
阿公&阿嬤天天把你抱在懷
公公也很開心喔
說媽媽生了一個令人疼愛的寶貝
於是媽媽請公公幫你取名字
公公說"彤"是夏天的意思
林家夏天出生的寶貝
阿嬤又說25劃的名字不錯
所以琪姑姑說那就是
夏天出生在林家的恩典~林彤恩
剛好又是25劃
媽媽打電話給正在上班的爸爸
他也覺得這名字很好聽
所以就請阿公用這個名字幫你報戶口
這時謙翔問我
媽媽那我的名字呢?
你的啊!?那時候琪姑姑愛看的偶像劇
的男主角叫做賀軍翔
所以琪姑姑說
名字裡有個翔
好像也不錯聽
又因為翔屬猴
有言的部首不錯
阿嬤這次看37 劃可以
所以
媽媽希望弟弟是個能謙虛飛翔在這個世界的老鷹
所以叫~林謙翔
彤恩又問
媽媽那為什麼
我跟弟弟差二歲?
是我先出來再換弟弟嗎?
對啊!因為那時候哥哥已經一歲了
爸爸跟媽 怕哥哥太孤單
沒有人陪哥哥玩
所以決定再生個baby
來陪哥哥
而且啊~
我跟爸爸都相信彤恩會是個好哥哥
會照顧弟弟
帶著弟弟
一起收玩具
不會跟媽媽耍賴
全推說是弟弟愛玩
才弄得亂七八糟
彤恩就說:我要帶著弟弟收玩具、放水洗澡、一起看書
這樣耐心地跟二個孩子聊得好晚
十點
二兄弟一躺下
就睡著了
這是一個很新的体驗
沒有想到
孩子會這樣跟我哭訴他委屈
我能給孩子多少正面的東西呢?!
昨晚在彤恩身邊打日志
寫到很晚
他醒來
還會來牽我的手肘
看著兒子
突然覺得
他全然地信任我
才會願意告訴我心裡的所有事
可能本來是很怕我會罵他國語考很差

我的反應出乎意料的平靜
所以全放鬆下來發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剛辣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