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時候一直覺得很奇怪
為什媽媽跟哥哥他們都講台語
只有跟我講國語
為什麼哥哥他們跟我不同姓
這些疑惑直到我小二時
從隔壁鄰居那聽到
原來我跟三個哥哥不是同一個爸爸
回家哭著問媽媽
才知道鄰居說的是真的
我跟小哥哥差九歲
跟二哥差十一歲
跟大哥差十三歲
小時候
最常被小哥哥欺負
又最不喜歡帶我出門
大哥、二哥很早就離家去當兵了
所以小時候的印象都是小哥哥居多
在小哥哥出生沒幾個月
他爸爸就因工地意外過世了
他對父親是沒有印象的
爸爸待他如自己的兒子
也是最疼他的
曾經
爸爸在宴席上說過
他不知道能不能陪我長大
若不能
唯一可以照顧我的可能就只有小哥哥了
這句話在我心中一直揮不去
直到我國二
二哥結婚了
小哥哥去小金門當兵
而且還得去當三年半
天啊!
他不曾離開我這麼久過
某個周末的中午吃飯時間二嫂問
你們都沒人寫信給小弟(小哥哥的小名)嗎??
我們都搖頭
吃完飯二嫂二話不說
馬上就提筆給小哥哥寫信
她跟我說哪怕寫的都是些打屁的話
小哥哥收到信也會很開心的
因為
在軍中都有發信的時候
妳想想大家都有信可以領就小哥哥沒有
他的心情如何??
就這樣開始了
我跟小哥哥通信的日子
其實我是個快聯考的人
也沒有多少時間可以給他寫信
就是報告我的功課、考試
聖誔節寄卡片
過年寄賀卡
甚至因為這樣通信
小哥哥還在過年的時候
在卡片裡夾了個六百塊的紅包給我呢!!
結果……
那年屬龍去當兵的人太多了
小哥哥不用當滿三年半的兵
二年就結束了
但台中變了很多
他第一次自小金門回來時竟找不到回家的路
三更半夜的連計程司機都以為自己是不是載到鬼了呢!!
怎麼一直繞圈圈呢?!
之後我考上南投高商
三房的屋子
我一直到國三都還得跟爸媽睡同一間房間
小哥哥退伍回來一間
二哥夫妻還加個baby一間
我很想搬去南投住
因為實在太擠了
但爸爸怕我變壞
考不上台中省立的學校就已經讓他很生氣了
如今還要去南投住
他說什麼也不准
但,我一定得唸省立的
爸爸說過以家裡的情形
不可能讓我唸私立的(那時爸爸已經退休了)
為了省錢我一定得去投商唸書
叛逆的我
怪爸媽徧心
只疼有賺錢的哥哥們
而對我不關心
爸爸氣炸了
是妳不讓我們關心妳
少年強說愁的年紀
二哥、小哥哥都在房門外聽
深怕爸爸動手打我
後來二哥出面緩頰
可是出了房門的我卻被小哥哥罵了
後來我還是跟爸爸道歉
媽媽陪我去學校報到
從台中坐車去南投的路上我就暈車了
所以媽媽直接帶我去找房子
就這樣每個周日
小哥哥多了一樣工作
載我去車站坐車
常常是我們先去看場電影
然後再去車站
我愛看電影就是小哥哥給我養成的習慣
曾經
有位鄰居大姐
看到我跟小哥哥一起出門
她說好羨慕你們兄妹倆
感情這麼好
怎知跟小哥哥的緣份只能到這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剛辣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