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常常旁晚時

在去拜訪客戶的路上

最喜歡聽飛碟晚餐

候文詠先生的節目

常常讓我有大吃一驚的感覺

或是原來如此的反應

例如:蚵仔煎的由來

其實是端午節

鄭成功為了要祭拜曲原

卻因苦無材料

就把軍隊裡可以用的食材

太白粉當皮

蚵仔當料

加些青菜

成為替代肉粽的祭品

還有一次

訪問一位出書的獸醫

整個過程笑聲愉快

最深刻的一句話

當我們的寶貝離開我們的時候

不要難過

就像是要結束一段旅程

回家了

大夥應該開心的歡送牠回家

怎會有悲傷之情呢?!

還有一次是

講解文言文其實是有台語的成份在

當時真是大吃一驚

不過很可惜的是我都不太記得了

但有些連音的部份我還記得

不要:

連音就成了:麥

有很多啦

總之~

這就是我最不希望錯過的節目

這是我工作的同時找到的樂趣

當然不是每天都可以聽得到

但若那時我是在開車的

就一定不錯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剛辣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