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11/5(日)
是爸爸82歲生日
好多好多的回憶湧上心頭
記得小三的時候
在一場喜宴上
聽到爸爸跟同桌的親戚說到
他這麼老了才有我這麼一個女兒
也不知道是不是能看我長大
也許哪天他不在了
只有小哥哥是他放心
可以交待的對象
真到了那天也只能把我交給小哥哥教養
 
但是………
老天爺開了我們一個好大的玩笑
在我高二那年小哥哥25歲
因車禍過世了
留下家人對他的無限懷念
尤其是爸爸
雖然家裡四個小孩裡只有我是他親生的
但他對小哥哥真的如同親生兒子
那段日子
我仍在南投求學
每週回家一次
可是每次回家總聽到爸爸無限的嘆息
我想爸爸真的很不捨
小哥哥就這麼離開人間了
 
如今我都嫁做人婦了
反倒是爸爸守護我長大成人
看著我嫁給他不甚滿意的家庭
看著我生孩子
他曾經對我說過~
我會一直擔心妳直到我閤眼
 
還記得月眉主題樂園籌備開園時
我正懷著彤恩
懷著身懷仍努力工作著
甚至每晚都工作到半夜2點才能回家
隔天仍是7點20準時搭交通車去公司
有時早上去娘家附近的早餐店吃早餐
還會打電話回家給爸爸
訴苦
說工作好苦
說主管好兇
都快當媽的人
竟跟自己的爸爸撒嬌著
有時說著說著
還哭了
爸爸還會要我下了班就回來娘家睡
他要給我補補
當然不是婆家不照顧我
也是一個做父親的不捨吧?
總想為女兒做些什麼
想看看寶貝女兒是不是都安好
 
這份工作是如何地費盡心力去爭取來
爸爸都看在眼裡
在月眉
從未婚到結婚到生小孩
人生最精彩的都在這了
雖然才三年半的光景
但卻有許多挫折是爸爸陪著我經歷的
 
我的爸爸是位個性好強的人
只要是他可以自己來的事
他絕不麻煩別人
哪怕他現在去醫院拿藥都是自己去
不曾要求我載
他為人正直
朋友很多
我可能是得自他的真傳吧!
一樣急功好義
父母親年紀大仍能照顧好自己的身体是
做子女最大的福氣了
 
老爸~
          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剛辣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